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單曲發表]年輕星與滿州客最長的旅程:Long drive



是的,Long drive是一首情歌。你可能會說老梗,又是再訴說對嘻哈的愛,但我並不這麼單純認為。不同於男女之間的愛情,這樣的情歌都是在歌頌"追尋"這個過程中的犧牲以及堅持,是一種傷痛美學浪漫。對象是hip hop還是rock其實並不是關鍵,而是男孩成長過程中都會遇見一個崇憬的英雄典型,因此發願:"幹,真男人該當如此!。"差別在啟蒙對象是2Pac或者是甘地的不同而已。

當男孩長大,忽然發現在這社會當個成熟男人得面對的種種鳥事其實一點都不浪漫,大多數於是學會"變得成熟"順利加入這個遊戲,而總會有幾個特別不適應的傢伙不但奮力抗拒長大甚至感到非常火大,所以才想革命改變這個一點都不帥的世界,用心目中那位英雄的方法繼續"堅持"以及"犧牲",然後其中幸運的少數人被稱為歌手或者藝術家,剩下的就是社會邊緣人。

不管是黃金年代的"十年"還是參劈的"used to love her",我們講的都是男人的浪漫,這首Long drive我們找來花了十年實踐這樣浪漫的資深嚮導滿人,帶領年輕星踏上這條追尋的旅程。當五年後年輕星的bz和lo-wei已經不再年輕,他們也完成了身為真男人必須的Long 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