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黃金第三部曲 十年 感人時刻 今晚隆重登場




顏社08春季最重要的計畫:黃金年代三部曲終於要進入高潮了。前面我們講了三大饒舌歌手的偶然聚首當場擦出了首部曲的火花"黃金年代"、上週我們從紐約將最純的饒舌"純正好貨"空運來台讓老饕和新食客都大飽口福、今天晚上、我們要以"十年"的光陰來訴說嘻哈在此落地生根的故事以及開花結果。


第三部曲 "十年" 讓養成守夜習慣的各位、絕對會大乎值回票價的。請將三位歌手的sv blog都推到炸、讓我們迎接中文饒舌的黃金年代。

softlipa

滿人

JNCO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關於純正好貨

這篇來講講二部曲 純正好貨是怎麼來的。

第二首在設定上我想要傳達的概念是:我們把這樣的good shit完整的偷渡過來了。多年來我們一直在爭論且追求著怎麼樣是原汁原味的hip hop,有人甚至認為中文根本不可能完整的做到原汁原味、(包括參與此役的荊軻同學都曾經如是想)、若是能以一首歌證明我們做到了那個醍醐味、才能完整呼應為甚麼華語饒舌的黃金年代已經到來是吧?這樣的概念很多人都嘗試過、但是不是第一人稱式的自捧、就是很嚴肅的hater說教,我對他們說:我們應該用黑色電影的方式來說這個故事才對味。

情報員、黑幫、毒品走私、地盤、這些黑色商業電影的必備元素、正好適合他們用來暗喻hip hop到台灣發展的際遇、於是我在作曲方向也就必須塑造這樣的氛圍:採自情報類型片配樂的吉他以及弦樂、重沈的hit&kick、搭建起悔暗的電影場景;而三位饒舌歌手也不負所望的寫出充滿演技張力的台詞、做出最完美的演繹。反而是錄製開端的skit以及bridge那些對白花了較多的時間精力(也讓我回憶起考電影所時拍片的日子)。
最後蛋堡在音效配製上花了很多心思、替這首歌大大加分絕對功不可沒、完成了一首能圓滿達成任務的好作品。

我很開心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對岸網友對黃金年代的深入評論、包括歌詞到我的編曲、可能是我第一次這麼開心看到批評。因為我感覺到我和你們產生共鳴了、作的不好的地方你們都了然於胸、真的非常感激、也希望更多人能夠深入看待這次的作品。最後 第三首由蛋堡製作的"十年"也將在週末登場、沒有意外應該是本次最屌傲的經典作品。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