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小蝸與通化街fixie boy (文/蛋堡)


小蝸是一台fixed gear,他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已經超過半年了
現在才向大家介紹,其實有點對不住他...

事情要從這裡說起:
從去年開始,迪拉胖就在瘋各類型腳踏車(部份原因是為了瘦身,而後來也真的瘦了很多)
他陸續買了公路車,登山車和小徑車...最瘋狂的時期,他還想把整個顏社都拉去騎踏腳車...
當時他也帶我去車店,不斷向我介紹車款,想勸敗我購入一台跟他一起騎
沒多久,Young Star(小光和和尚)都陸續投入了顏社車隊的行列,我倒還一直興趣缺缺...

某天,迪拉胖開了一個網頁,介紹了我fixed gear這個類型(詳見貝哥哥指南)
當下我驚為天人,心底直想: 天阿! 就是你了!!只有你才配得上我!!
從那天之後我朝思暮想的就是身邊有一台fixed gear,但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畢竟當時fixed gear也不是什麼車店都有進或是有在組的,只能從網站上看著大家討論
偏偏我又是個潛水王,完全不敢發問什麼的,所以跟"擁有fixie的生活"一直還差很遠...
而迪拉胖看我整天這樣鬱鬱寡歡,也相當於心不忍(打這句是想告訴大家他是個有血有淚的人)

幾個月後,終於靠著阿寶兄(阿寶的blog)的幫助
用舊的公路車架重新烤漆改裝,組了台自己的fixie...他,就叫 小蝸
至於叫他做小蝸,到底是不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是海綿寶包呢?這個問題就永遠是個謎了...

從淡水搬來台北市之後,開始了我跟小蝸的親密生活,也正式以車手的身分加入了顏社車隊!
經過一次次的小改裝,小蝸越來越帥帥,而隨著里程數越來越長,他也變得傷痕累累...
到現在,我們每天都一起上班,小蝸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了

如果你在通化街上看到一位年輕小哥騎著他帥氣地馭風而行
請熱情大喊他一聲"通化街fixie boy!!!"
沒錯!那就是我!



這是用我新買的玩具底片相機Golden Half拍的小蝸,
底片的質感果然就跟黑膠唱片的聲音一樣飽暖溫潤



某次顏社車隊夜騎團之 北海岸日出之旅...座墊上那頂帽子是顏社網帽最早的雛型


停在顏社工作室的車們...有機會再一一介紹其他人的坐騎

1 則留言:

黃苡綸 提到...

你車市水平後勾爪嗎?

張貼留言

請各位顏社之友積極留言 我們更新才會更勤快XD